close

 

路癡如我

以前根本不可能想像自己自助會是什麼樣子

但自從有了google map之後

迷路的狀況真的少了很多很多

不過在韓國google map非常不好用

畢竟他們很排外

好比韓國國內很多youtube影片都會封鎖

導致你一定得去他們naver tv找影片來看(題外話)

 

回歸正題

我自己在韓國使用的地圖app主要有三個

分別是韓巢、kakaomap跟naver地圖

這三個app對我來說好用程度是kakaomap>naver>韓巢

當然這很見人見智

但是我自己是kakaomap用的最順手

 

1.韓巢地圖

 

首先要介紹得是韓巢的app

一進去頁面長類似這樣

上方可以搜尋

隨便打個釜山(韓文跟中文皆可)

就會出現幾個類似地點

點選南浦洞之後出現如上圖

可能會帶到一些指標性的地點

(主要是因為我輸入的搜尋字比較模稜兩可啦)

假設我今天想搜尋長箭站到釜山塔的交通方式

輸入地點如上圖

然後選擇一種交通方式搜尋

就會出現交通路線

可以點右上角的三條橫槓

會出現一些比較詳細的資訊

 

韓巢最大的優點應該就是有中文

然後透過地圖可以很清楚地知道一些景點附近有什麼值得去的

或是地鐵站附近有什麼有名的店

但是我覺得他的使用不太人性化(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個人使用習慣問題)

沒辦法一次就看到最後步行的資訊

顯示個人目前位置也有問題

種種複雜性原因使得我後來幾乎很少用它

主要是在我想知道某個地點附近有什麼吃的或看的才會用到

 

2.KakaoMap

再來介紹我自己最常使用的kakaomap

這是我三個之中用的最順手也最常使用的

但是它只有韓文介面(好像也可以輸入英文就是了)

進來之後長這樣

可在上面搜尋欄位打上搜尋關鍵字

假設要查長箭站到海雲台

搜尋之後會出現幾種方法

通常最上方的就是最適方法

這邊會顯示會花多少時間、走路要走多久、然後交通卡費會花多少錢

以及路途中使用的交通手段

假設選第一個點進去之後如下圖

這邊顯示搭地鐵的相關資訊

包含在哪個地鐵站上車、換車

然後還有換車時乘坐的方向(往多大浦方向...等)

以及若想快速換車可以在哪個位置搭車比較好

使用這個交通工具後會花多久時間

條目收起來後會看到整體建議行進路線

回到條目後點選行經站內容

會出現較詳細的資訊

然後也可以點到最後一個建議路圖

看自己從地鐵站出來之後走到目的地的路線

 

如果按右下角的箭頭

會有紅點顯示目前自己的位置

多按一兩次就會顯示目前面對的方向

 

通常比較長途的路徑搜尋

我會同時使用kakaomap跟naver map

然後參考兩邊的結果選出自己想要的路徑

不過如果是要到離目前所在地不算太遠的地方

最常使用的是kakaomap

我也很常用它來找某個地點附近的餐廳、咖啡店

或是有沒有便利商店之類的

好比說我今天想查海雲台站附近的咖啡店

先找到海雲台站

之後按右上角的叉叉

搜尋畫面就會消失

這時再按一下搜尋輸入處

就會出現如下圖

這邊會看到可以搜尋像餐廳啊地鐵啊咖啡廳之類的

假設按一下咖啡杯的那個圖案

就會出現上圖的結果

順便也會顯示一些網友對這家店的評價分數

隨便點一家進去後會顯示店家位置

把地圖擴大範圍

就會看到顯示在圖中的藍色標示處

就是海雲台地鐵站附近的各個咖啡廳(當然也有可能有沒標示到的 或是標示到的可能已經不在了)

下方顯示的店家名稱條目

如果往上撥

就會顯示店家詳細資訊

好比營業時間、菜單、相關照片、網友評價等等

如果按右下角的藍色圈圈

就可以查詢你目前的位置到這個店家的交通方式

左下角像攝影機的圖案

點進去之後會顯示店家周圍環境實際影像(就跟google map差不多)

然後它會顯示照相的年月份

這個日期可以拿來出發前的參考

好比說如果照相的日期比較早

可能就要再確認一下這家店還在不在

或是可以透過這個年月份來參考說這個地方在這個季節的景色是這樣...諸如此類

 

kakaomap最大的缺點就是只能使用韓文(或英文)

對於不會韓文的人來說很不友善

但是如果看得懂韓字的話

真的很推薦使用(當然根據每個人使用習慣的不同 也可能會覺得難用就是了)

 

釜山市內的交通很方便

不只地鐵 公車也很多

地鐵因為有中文 搭乘起來其實不困難

但是如果可以透過這個app活用公車當交通工具的話

旅途應該會方便很多(它也會顯示現在在等的公車再多久時間會到 但一些比較少班次的車可能就不會顯示)

 

3.Naver Map(네이버 지도)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是naver地圖

這個據說是韓國人最常使用的地圖app

網頁板的也滿好用的

但是我個人覺得它的使用介面沒有kakaomap好用(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我通常會用naver地圖來搜尋比較遠的路徑

好比從釜山到首爾、釜山到全羅道的某個地點之類的

如果跟kakaomap比較起來

有時候一些比較遠的地方

kakaomap可能只會搜尋到一些莫名其妙轉很多車的路線

naver地圖就可能會搜尋到比較簡單明瞭的路線

但是它比較麻煩的是

第一時間搜尋出來的顯示結果通常是主要交通工具的行經時間

點進去之後會發現林林總總加起來可能總行經時間會更多

 

首先進去頁面之後長類似這樣

一樣試著搜尋長箭站到海雲台的路徑

用大眾交通工具搜尋出來的結果如上圖

會先顯示系統推薦的路徑

一樣會顯示總時間、走路花多久時間、總花費、花需要搭幾站、使用的交通工具等等

(這邊時間不大一樣主要應該是因為系統對輸入海雲台後對最後到達地點的解析不同)

隨便點第一個進去之後如上圖

會顯示比較詳細的交通資訊

也可點最後一個

看最後要走的路線跟花費多久的時間

 

 

 

 

工具的使用其實很看個人

當然也有可能其中某個工具有很好用的功能只是我不知道

這些app也不是萬能

有的時候可能還是要靠自己的感覺或瞎猜找到目的地

總之就是一種輔助工具囉

祝各位旅途都順心愉快

 

arrow
arrow

    懶惰鬼寫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