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釜山之前聽過海雲台、二妓台、太宗台等

也是到這邊之後最想先行一探的景點

不過開始上課之後才知道

釜大的教科書上寫著釜山有所謂的五台(也許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認為啦哈)

分別是海雲台(해운대)、二妓台(이기대)、沒雲台(몰운대)、五倫台(오륜대)、太宗台(태종대)

這些有「台」字的地方有些共同點

首先是比較遼闊可以看到遠景

然後本身可能也有一些歷史沿革

 

也因此我心中就有了要把這些台收集滿的願望(什麼跟什麼)

所以就陸續去造訪這些景點

 

這五台我個人的喜好程度是五倫台>太宗台>二妓台>海雲台>沒雲台

雖然是這麼說

其實這五台都還滿值得去的

以下分別粗略的說一下對這五台的比較跟感覺

 

1.五倫台

五倫台是這五台中最讓我驚豔的

他是這之中唯一一個不在海邊

而是在湖邊的景點

我是在早上去的

那個時候空氣中帶著一種矇矓的氣息

加上美到不行的湖水

我彷彿來到仙境

感覺就像來到神仙住的地方啊啊啊啊啊

這邊有一個黃土步道(全程不長 大概20分鐘左右?)

然後附近有河邊步道可走(全部走完很久 大概一兩個小時)

如果要登高望遠

附近有個瞭望台可以看到這邊的全景(山跟湖水)

爬上去大概十幾分鐘

但是超級累人

 

交通方式:

在長箭站四號出口附近搭社區公車금정구5

搭到오륜본동마을站下車(接近黃土步道尾端)

我是覺得也可以搭到회동수변산책로.황톳길站下車(接近黃土步道起點)

車程大概十二到十三分鐘

我當初搭到오륜본동마을站下車

所以是有點從黃土步道終點走回起點

其實沒差

看你是從哪裡出發

 

五倫台遊記:[釜山] 五倫台(오륜대):仿如仙境般的黃土步道、親水步道、瞭望台

 

2.太宗台

太宗台是很多人到釜山會去的景點

也是我在來這邊之前最想去的

真的是來過之後才能體會會什麼很多人會推薦這裡

的確是很美

而且照片表達不太出我用肉眼看到的壯觀

可惜我當天去天氣不太好

在瞭望台看到一片白茫茫

不過到燈塔的時候有比較放晴一些

也算是幸運啦

 

交通方式:

可在中央站六號出口搭101過去

在태종대(태종대온천)站下車

車程大概是半小時

也可從南浦站六號出口搭30、8、88、186、66等車過去

在태종대(태종대온천)站下車

車程也約是半小時

 

我覺得太宗台是很吃天氣的地方

最好去之前先查一下影島的天氣

因為天氣不好的話有可能什麼都看不太到

 

太宗台遊記:[釜山] 太宗台(태종대):很吃天氣的壯闊景觀

 

3,二妓台

二妓台給我的感覺跟太宗台滿像的

我覺得這邊滿難得的是

我去的時候天氣也不算太好(怎麼都這樣= =)

但是景色還是很棒

 

之前看資料說是二妓台公園

以為就是像公園一樣散散步的地方

結果來之後才知道他的海岸路根本就像登山步道

全程走完大概一到兩個小時

途中不乏一些超累人的路段

走之前最好有一些心裡準備

但是的確值得喔

 

交通方式:

二妓台海岸路沒有分起點或終點

看你想要從哪邊開始

我當初是從慶星大釜慶大五號出口附近搭公車過去

這邊可搭131、20、22、24、27、39等車到이기대입구(二妓台入口)下車(車程大概十分鐘)

最後終點就是走到五六島和天空步道那

你也可以從五六島那邊開始

也是搭上述公車在오륙도스카이워크(五六島天空步道)站下車(車程大概二十分鐘)

 

二妓台遊記:[釜山] 二妓台公園(이기대공원)、海岸散步路(해안산책로)、五六島(오륙도)

 

4.海雲台

海雲台就不用多說了

非常著名的海水浴場

之前去巧遇沙灘節

是很適合戲水的場所

 

不過跟其他台山海景比起來

他比較是在海邊戲水休憩的地方

海雲台遊記:[釜山] 海雲台(해운대 해수욕장)、沙灘節(모래축제)

 

交通方式:

地鐵海雲台站下車

 

5.沒雲台

沒雲台是這五台中比較沒那麼讓我驚豔的地方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它是我最後一個去的

跟前面幾個景點比起來

可能就顯得比較沒那麼壯麗

但是這邊好像適合看日出或日落(我是白天去的)

如果來到多大浦附近的話

有時間可以來這邊走走

 

交通方式:

地鐵搭到多大浦海水浴場站

從四號出口走過去

 

沒雲台遊記:[釜山] 沒雲台(몰운대):沒雲台遊園地(몰운대유원지)、近多大浦海水浴場

 


這五台的行走難易程度

照我個人的感覺大概是二妓台>五倫台>太宗台>沒雲台>海雲台

但是五倫台我會把它放這麼前面是因為它的瞭望台真的很難爬

我走完根本不覺得自己只走了十幾分鐘(路標顯示大概是十幾分鐘)

後來我看時間還真的是十幾分鐘

但爬到快斷氣哈

如果沒去瞭望台的話

就幾乎都是平坦的路線了

難易度可能就會變成二妓台>太宗台>沒雲台>五倫台>海雲台

最難的大概就是二妓台

太宗台的話上山我覺得滿好走的(不過想節省時間可以坐遊園車)

比較需要體力的大概就是燈塔的那段路

沒雲台的話也是有點需要爬上爬下

但是整體算是好走的

 

 

arrow
arrow

    懶惰鬼寫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