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濟州島第四天(其實也是最後一天)的重點行程就是牛島

在來之前也是先在網路上做了功課

看到有人說花了一天的時間玩牛島

也有人只花半天

因為這次濟州島的行程我的安排方向是比較偏鬆一點的旅行方式

所以就決定把最後一天都留給牛島

 

這天的天氣好得不得了

算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去牛島的話要先到城山港

到城山港的公車滿多的

我這邊過去可以搭210-1、210-2、210-4、110-1、110-2

在城山港綜合旅客客運站(성산포항 종합여객터미널)下車

搭車大概20分鐘

到了之後走大概5分鐘會到賣票處

直接到旁邊的櫃台填寫兩張單子(如果你是當天來回)

然後到上圖的賣票所買票

我到的時間比較早一點

所以有搭到8:30的船(最早的一班好像是8:00)

職員會直接給你來回票

然後跟你說去的時候給哪個

回來的時候給哪個

 

 

拿到票之後就可以直接去搭船了

這裡因為通道在施工導致我差點走錯= = (我走到另一邊體驗區的地方)

反正就是記得走到大港口有大船的地方就對了

過去之後就會發現船上已經有很多車子在上面stand by

把票拿給船務人員就可以直接上船

船總共有三層

我去的時候因為怕搖晃就乖乖待在第一層的室內(而且早上滿冷的)

回程的時候基於好奇心我就跑到第三層

發現長這樣

是室外木頭椅的感覺

第一層跟第二層則是室內的木板(要脫鞋)

 

 

總之等到時間到後就準時開船

大概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到了

漸漸靠近岸邊

我到牛島了耶耶耶耶耶

 

 

我抵達的港口是天津港

坦白說我也沒特別研究

因為兩邊港口也沒差很遠(天津港跟下牛木洞港)

如果你有特別指定的港口的話可能就要問一下

 

 

抵達之後最先要做的事就是決定在島上的交通工具

這邊遊玩的方法可能就是分成徒步、租車(腳踏車、電動車、汽機車...)、觀光巴士等

我來之前就已經決定好要租腳踏車

但是不確定可以租多久

就先隨便找一家問(附近滿多間)

我租車的店家叫우도레저(牛島leisure)

在網路上看到的網友分享大部份是說可租3小時或5小時

我自己是優先希望可以租5小時以上

結果這邊的職員跟我說可以租到下午5點

不過只能選最基本的車型(費用是10000韓元)

這對我來說根本天大好消息

因為我到的時候還不到9點

等於我可以租借一整天了

而且我也不是很介意車型

可以正常騎乘就好

我當天的戰友

天空藍的遼闊

 

 

租借的時候要押證件

手續完成後職員建議我從西濱白沙的方向開始順時鐘的方向繞回來

跟我一開始的打算差不多

所以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牛島旅程

因為天氣很好

海也是一片湛藍

 

 

這邊騎乘的路線原則上就是沿著海岸騎

然後延著海岸的景點玩

但是也沒什麼一定的路線(一種條條大路通羅馬的概念)

不過畢竟我的本質是路癡

所以還是保險一點好

沿路上都開著導航

如果發現周圍是農田的話那可能就是已經偏離了海岸路

 

 

出發之後沒多久就到達第一個目的地西濱白沙(서빈백사)

又稱珊瑚砂紅潮海水浴場(산호사홍조해수욕장)

或是珊瑚沙灘等等

這邊的海灘是由珊瑚生成的

的確是美啊啊啊

很美的漸層海岸

這邊沙灘的顆粒是粗的

愈接近海愈多這種珊瑚砂礫(?)

西濱白沙很美

但該怎麼說呢

可能是因為網路上太多人歌頌它的美

導致我實際上看到並沒有那麼震撼(我在細花海邊感受到的震撼更大)

而且它做為一個海水浴場

就戲水來說不太友善

我光腳在海灘上行走其實滿痛的哈哈哈

走進海水裡的話比較可以緩和那個感覺

但它的顆粒比較粗大

所以相對其他海灘來說腳底的感覺會比較痛一點(當然如果你穿涼鞋什麼的話應該就比較無所謂了)

此外這片海岸的確滿小的

也是很可惜的地方

但也因為如此才更顯得它的珍貴吧

畢竟不是到哪都可以看得到這種珊瑚生成的白色美麗沙灘

在珊瑚沙灘這邊逛得差不多之後

就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左手邊的大海繼續陪伴著我

沿途會經過這個海岸邊的愛心

騎著騎著就來到這個망루와 등대燈塔

個人覺得這個燈塔沒有什麼特別的

所以大概拍個照之後就離開了

 

 

沿途滿多咖啡廳或餐廳

但因為我沒打算在路上用餐就也沒多做停留

牛島上很多海女的雕像

這是我覺得數一數二酷炫有勁的

 

 

之後騎著騎著終於到下古水洞海邊(하고수동해변)

也稱下古水洞海水浴場或下高水洞海水浴場

下古水洞海邊的景緻雖然沒有西濱白沙漂亮

但是這裡的沙非常細(我覺得可能是我去過的海水浴場裡最細的)

踩起來非常非常舒服

腳浸在涼爽的海水裡放空

清澈的海水

 

 

另外這裡也有很多海女的雕像

下古水洞海邊可能不是很多人來牛島時會停留的景點

但是如果你在牛島上想戲水的話

我個人滿推薦這邊的

這裡的人潮不多

柔軟的沙灘跟清澈的海水

是很適合戲水跟放空(?)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懶惰鬼寫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