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去了一直很想要去的濟州島

其實本來對於去濟州島一直感到很猶豫

直到我的朋友建議我

既然在釜山不去根本就是太可惜了啊啊啊啊

因為從這邊過去只要一小時

而且機票又便宜啊啊啊啊啊

 

 

總之我就被說動

沒幾天就買了機票訂了房

 

這次濟州島行我打算就在一個區域玩

這樣比較不用花時間到處移動

由於我會對濟州島感興趣就是因為大韓在龍臥岳的「대한이 멀리 가고 싶어!!」的關係啊啊啊啊啊

所以一開始就選定要到龍臥岳

然後再看機票的選定來決定要玩的天數

再從訂的guest house周圍看有什麼景點

就選定這次主要的三大旅遊點是龍臥岳、城山日出峰、牛島

 

 

此外

剛好濟州島從今年的8月26日公車全面更新

(我是8/28~9/1去)

很多公車號碼都改了

因為我之前沒去過不太清楚

估計應該增加比較多班次

總之讓濟州島的大眾交通工具變得更加方便

然後我去搭公車的時候

在很多公車站都有看到掛著黃色布條的工作人員

他們會協助旅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一大早就坐(or站)在那裡 

辛苦啊

 

 

龍臥岳的交通可搭乘210-1或210-2到(다랑쉬오름 입구, 손지오름)下車

然後再轉搭810-1過去到(용눈이오름)下車

不過我當初查的時候還沒有出現810-1(這班好像是濟州的觀光巴士 專停幾個觀光點)

https://www.jeju.go.kr/traffic/bus2/notice.htm#chinese

這邊可以查濟州巴士的時間表跟路線

拍了一張現場的圖

但這可能是未更新的

就參考看看吧

 

總之我之前搜尋的時候

如果是輸入용눈이오름的話

地圖顯示是坐到前一個站然後再走五十幾分鐘到龍臥岳

但是如果改搜龍臥岳停車場(용눈이 오름 주차장)的話就會顯示坐到(다랑쉬오름 입구, 손지오름)下車

然後走大概二十分鐘過去

不過我剛剛搜용눈이오름就直接顯示搭乘210-1或210-2再轉810-1了

可能當時還沒更新完全吧

總之如果你到了(다랑쉬오름 입구, 손지오름)之後懶得等車

也可以就直接走過去

其實沒有到很遠

就是坐210-1或210-2到這裡下車

如果要轉810-1記得到對面搭

 

到了之後正門長這樣

前面就是停車場

門口滿小的

 

終於看到想來許久的龍臥岳

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大韓啊啊啊啊因為你說你想走遠一點

我也就跟著想走遠一點而來到這裡了

 

 

走沒多久就發現步道上充滿著看起來像是馬大便還是牛大便的東西

果不其然再往上走一點就看到下面其實有馬在欄杆裡

一路上就一直在閃炸彈的感覺哈

結果到再上面一點

就發現一群馬兒在吃草啊啊啊啊

真的就在你前面近到不行

而且也沒有人在旁邊顧之類的

就是一整個很跟大自然親近的感覺

 

有些馬就站在步道上發呆

等於你要越過這些馬群才能前進

我就很戰戰兢兢地走過去

不過其實你不去招惹他

他就是靜靜做自己的事情

越過馬兒後就發現自己已經開始到高處

風景也愈來愈美

感覺秋天來應該也很漂亮啊

 

 

龍臥岳不高

所以爬起來不會太吃力

雖然我還是有點氣喘呼呼

大韓好厲害啊

試煉仍持續進行中

一路上風很大

我都要壓著我的帽子才能前進

 

走一走終於走到最高點了

這邊可以看得到城山日出峰、牛島

還有一些其他的山岳

視野非常遼闊

我那天因為雲比較多就沒看到漢拏山

有點可惜

 

 

爬到最高點後最大的心得就是覺得來到濟州島一定要找個這種山岳爬一下

在這上面看到的景色真的不是隨便一個地方能看到的

濟州島真的很有屬於他自己這座島的特色

 

 

 

挑戰(?)完龍臥岳之後

就準備到旁邊的濟州鐵道自行車體驗

走路過去大概10分鐘

在去之前其實我不太確定這邊能不能一個人騎乘

但想說反正就在龍臥岳附近

去問問看也好

不行就再離開也行

結果一問可以

而且一個人的話只要付15000就好了

(當然這個價格沒有多親民 但我比較驚訝他可以不用付兩人的價錢)

2人是30000韓元

 

而且重點是這邊的鐵道自行車不用騎也會自己動(都是四人座位)

更解決了我怕一個人騎最後騎不動的擔憂

既然如此就事不宜遲立馬買了票去搭乘

 

過了這個門之後車子就會開始自動行駛

在這之前要稍微自己騎過去

在車子行駛的過程中我們只要適情況操作煞車就好(在座位右手邊)

其實我覺得不騎可能比較好

因為騎了可能就等於破壞了他設定的間距

導致可能會有需要停下來等前面的車再往前一點的情況

 

於是就開始了小小的鐵道之旅

 

這裡可以看到龍臥岳跟月朗峰

還有他們園區內的一些景緻

整個時間下來大概二三十來分鐘

 

 

因為我那天剛從龍臥岳下來

覺得這邊的景色實在不能說多出色

但是如果是跟我一樣沒搭過鐵道自行車

又剛好到這附近的話

滿推薦體驗看看的

 

這邊還有賣些吃的

我買了油條跟橘子汁

一吃糖就掉滿地的油條

記得是3000韓元

不便宜

但是味道還不錯

這個果汁後來在濟州島的其他地方也滿常看到

是冷凍的

記得是4000韓元

小小一瓶好貴

但是在我回程的艷陽路上緩解酷暑

真是幫了我不小的忙

也滿好喝的

 

arrow
arrow

    懶惰鬼寫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