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釜山念語學堂之前

難免要先把在台灣的一些事務先整理好

才能放心過來

但說實在我只在韓國待半年

所以很多東西其實在處理上考慮的並不週詳

如果是停留更久的人

也許就不適用這些方法

我在來之前參考了這位網友分享的文章

很實用

http://ji19920208.pixnet.net/blog/post/59778505-%5B%E9%9F%93%E5%9C%8B%E4%BA%A4%E6%8F%9B%E7%94%9F%E7%AD%86%E8%A8%98%5Dpart-4%3A%E5%87%BA%E5%9C%8B%E5%89%8D%E7%9A%84%E5%90%84%E7%A8%AE%E6%BA%96%E5%82%99

 

以下是我的準備情形

 

1.台灣手機

手機一開始我也是在煩惱是要停掉還是怎樣

因為麻煩的是我來韓國前這支手機的方案跟手機本身都才換快半年而已

停掉的話又要考慮零零總總很麻煩

加上我使用的費率本來就還算滿低的(一個月大概300多塊)

想說才半年應該還好

如果有個萬一也可以聯絡

所以最後就是讓它繼續保持暢通

(之後也證實這個選擇是對的 因為我在韓國也有使用到在台灣的信用卡 沒電話的話怎麼收簡訊認證碼啊啊啊啊啊啊 後來才想到)

付費就是轉成帳戶自動扣款(平常我都習慣是收到繳費單之後再去繳費)

然後很戲劇化的是

我來韓國的時候除了這支手機之外

還帶了上一支已經沒在用的空機以防萬一

結果這支空機後來幫了我大忙QQQQQ(沒帶你的話我該如何是好啊啊啊啊)

這個詳情會在後面講到在韓申請手機門號時再說明

這邊只是要說

如果身邊剛好有空機的話

有餘裕也可以帶過來以防萬一

 

2.生活費如何攜帶

這個我當初也是有點煩惱

網路上很多大神提供了各種方法

我最後是決定帶美金

這邊準備的情形就是先大概衡量自己要帶的生活費

提出來之後到銀行去換錢

一些換成韓元(有些我可能一到韓國馬上要用到的金額)

剩下的換成美元

 

然後我準備了一個攜帶包(好像是在光南買的吧)

還有一些小信封

把錢分別裝在這些東西裡面

有些放在包包裡有些放在身上

看你自己的作法來分散風險

 

帶現金過來最煩的就是整天提心吊膽

因為在開韓國戶頭前你都得把這些現金帶在身上

(放在宿舍我不太安心就是)

但是很出乎意料來沒幾天我就有機會可以開戶(之後講到開戶會談到)

 

戶頭確認開好後

我就去換錢所把美金換成韓元

再去銀行把那些錢存起來

 

另外也可以在台灣的帳戶準備一些錢

在韓國可以直接透過ATM領台灣帳戶的錢

提出來的直接就是韓元

這樣就不用帶太多現金來韓國

不過出國前要先確定卡片有開國外領錢的功能

然後設定磁條密碼

ATM也不是每一台都可以領

要先確認上面有沒有global之類的標誌

有的話才是可以國際領款的

 

目前測試我在國民銀行跟友利銀行都沒辦法領

試了很多銀行後最後是在花旗領到(但是它沒辦法選鈔)

所以如果在一般韓國沒辦法領的話

建議找那種國際性的銀行可能成功機率會比較大

 

 

 

arrow
arrow

    懶惰鬼寫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